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和应急救护大演练活动

来源:兴安盟教育局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08:4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25日,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和应急救护大演练活动启动仪式后,盟教育局、盟消防救援支队、盟红十字会在兴安盟红城初级中学联合开展消防和应急救护大演练,各旗县市学校、幼儿园同步进行。

  随着火警警报响起,师生们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消防救援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现场指导师生进行灭火器使用,向师生现场展示消防科技装备,在实践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避险能力。盟红十字会的讲师向师生们讲解应急救护必备常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使用人体模型进行练习,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技能。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全盟教育系统将以本次大演练为契机,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护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有效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师生了解和掌握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应急救护知识,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屏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