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载誉归来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白晶莹依然忙碌于刺绣

来源:行署办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18:5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科右中旗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走进科右中旗的刺绣扶贫车间,载誉归来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白晶莹依然忙碌于刺绣。白晶莹说:“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常年扎根基层的人大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感激动和振奋,我更多想到的是一名党员干部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回首莫忘来时路,我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党史,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继续带领广大农牧民群众团结奋斗,为‘十四五’全面乡村振兴创造更多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双榆树嘎查的稻田种植户们开始忙碌起来,扣棚、育秧……各项生产准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在‘吃生态饭’的战略定位指引下,中旗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的‘生态扶贫之路’,‘昔日盐碱地,如今米粮川’的成功探索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韩军感慨道,“我们双榆树嘎查的‘两委’班子正在思考如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水稻产业,让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让农牧民的腰包更鼓一些,让嘎查群众致富的脚步更坚实一些。”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给了我们明确的指示和遵循。工信局作为全旗工业和商务的服务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构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新型政商关系,充分做好政策集成、公开、简化和应询等工作,做到企业有呼、政府有应。”科右中旗工信局副局长卜延春说。

  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党支部书记张军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有启发。他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党史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红色精神带领科右中旗农牧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足美好的生活。”

  3月5日下午,在科右中旗巴彦茫哈苏木葛根敖日都嘎查,绣娘刘玉清正在家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电视直播。绣娘刘玉清深有体会地说:“我从绣10块钱一朵的花,到1000多块钱的大作品,刺绣带给我的不仅是收入的增长,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有动力去学好刺绣技艺,用双手创造幸福未来。”

  周新育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