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阿尔山旅游度假大会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启动仪式召开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14:4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26日,2022阿尔山旅游度假大会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启动仪式在兴安盟阿尔山论坛中心召开。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秦艳,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大会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旅游新趋势 度假新动能”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企业家、旅行商等200余人齐聚阿尔山市,为助推阿尔山市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凝聚发展智慧,贡献新思路、新策略。

  苏和代表兴安盟委、行署向前来参会的各界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兴安岭上兴安盟,独特的地理区位赋予了兴安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地域文化和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阿尔山市于今年5月成功获评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今天正式向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发起冲刺,诚邀各位旅游业的专家、企业家积极参与兴安盟旅游业发展,助力阿尔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秦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新路子。

  阿尔山市作为内蒙古最重要的名片之一,是全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此次大会对推动内蒙古旅游度假发展、阿尔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业界专家、领导指导和帮助阿尔山市进一步把准方向、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以推动阿尔山市绿色旅游发展为切入点,对内蒙古旅游多提真知灼见、多献良方实策。

  启动仪式上,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对兴安盟文旅项目进行了推介。春秋航空、抖音集团、中国工商银行等商业共同体代表就“航地合作、全局经营美好数字目的地”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2中国旅游度假报告》。各学术共同体和商业共同体围绕旅游消费新趋势、度假产业新动能等话题展开研讨和交流。会上还发布了《度假创新案例共识》《关于旅游度假的阿尔山共识》。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