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惠民惠企政策

关于进一步做好“帮您办”有关事宜的通知

来源: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作者: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16:1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关于进一步做好“帮您办”有关事宜的通知

兴放管服办〔2022〕4号

各旗县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盟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针对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指出的“我盟代办帮办成效不明显”问题,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兴安盟全面推行“蒙速办·帮您办”工作实施方案》,根据盟行署领导指示,现对我盟重点投资建设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科技创新类、国家鼓励类等投资建设项目提供“代办帮办”服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投资企业服务需求为导向,纵深推进投资项目代办帮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运行,配齐配强代办帮办人员,关口前移,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对接投资企业,有效助推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实现由“企业跑”向“政府跑”转变,促进投资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落地。

二、明确代办帮办事项

    为了拓展服务范围,涉及重点投资建设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科技创新类、国家鼓励类等投资建设项目等审批部门,原则上应将相关审批事项纳入代办帮办服务范围,依据“只增不减、动态调整”的原则,重新梳理并确定“帮您办”事项清单。

三、确定代办帮办人员

    为了提升审批效率,减少企业跑动次数,涉及“帮您办”事项清单的部门,至少确定1名(“帮您办”事项多的部门可自行确定人员数量)责任心强、业务精的人员作为代办帮办员,关口前移,主动与投资企业对接工作,根据需求提供无偿代办帮办服务。盟旗两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帮您办”窗口,配备专职代办帮办人员,建立全盟“纵向两级联动、横向部门协作”的投资项目代办帮办协调联动机制,打造一支作风硬、业务精、服务好的代办帮办队伍。

四、编制代办帮办事项服务指南

    根据确定的“帮您办”事项,各相关部门要编制服务指南和流程图,填写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办理方式等相关要素并做到准确无误,杜绝在申请材料中填写“模棱两可”或“兜底性”条款。

五、建立帮办代办工作台账

    各地要建立帮办代办工作台账和项目管理台账。一是明确帮办代办工作任务,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和责任单位,细化推进工作措施。形成帮办代办日常工作台账。二是根据项目性质建立项目帮办代办管理台账,形成分工明确、各司其责的帮办代办服务链条。三是对涉及多部门的事项,要建立多部门联合帮办代办工作机制,因项目审批需求,将帮办代办服务端口前移,积极开展全程帮办代办机制,确保项目快审批、早办结。

、工作要求

(一)领导重视。“帮您办”是工作是我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统筹安排,选齐配强代办帮办人员,全力为企业做好代办帮办服务。

(二)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代办帮办员的主观能动性,盟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将定期通报代办帮办成果,对代办帮办成效不明显或代办帮办数量少的单位和个人将向盟行署主要领导反馈。

(三)加强培训。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代办帮办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代办帮办工作能够顺利、高效开展。如人员调整,应及时进行增补,并做好衔接工作。对开展代办帮办的事项,要按照《兴安盟全面推行“蒙速办·帮您办”工作实施方案》(兴署办发〔2021〕8号)要求,做好档案留存工作,随时接受自治区的检查考核。

(四)严格奖惩。依据《全区投资项目代办帮办人员绩效考评办法(试行)》,连续两年绩效考评分数为100分的,应通报表彰。连续两年被评为差等的,应调离代办帮办工作岗位。

各地各部门务于月3月10日前将“帮您办”事项清单、“帮您办”事项服务指南、代办帮办人员名单经主要领导审签后报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申请材料中需要企业、群众填报的样表、空表电子版一并报送。

联系人:石  伟    联系电话:8288095

邮  箱:xamzwfw@126.com

附件:1.“帮您办”服务事项清单

2.各单位代办帮办人员名单

3.“帮您办”服务指南模板、流程图

   2022年3月2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