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兴安盟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1日 10:0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19日,兴安盟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盟委政法委、盟中级人民法院、盟检察分院、盟公安局、盟司法局向媒体和社会公开我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有关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作出郑重承诺。

  全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政法系统及时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设立专项组、工作专班,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
  在学习教育环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全盟政法干警把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注入灵魂、融入血脉。及时发布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对外公布教育整顿线索举报电话、邮箱,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下一步,全盟政法系统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提高政法队伍纯洁性。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在盟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扎实推进全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整顿对象是盟旗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以及苏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