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4日 09:1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24日,我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组副组长、盟卫生健康委主任母志华,盟工信局局长李妍、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盟农牧局副局长张兴安就我盟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相关情况答记者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盟委、行署坚强领导下,采取“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中”建机制的有效措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全盟已连续30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得到了国家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近日,自治区出台了《关于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将全区103个旗县市区由高到低划分为四类,全区范围内暂无一类地区,我盟各旗县市全部被列为四类(低风险)地区。但是防控地区类别不是固定的,实行动态调整。可以说,全国乃至我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不排除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中有续发病例出现的可能。全社会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各地各部门不能有丝毫厌战情绪和松懈心理,继续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我盟属于四类地区,要因地制宜有序推动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按照“谁用工、谁负责”原则,做好人员管理和跟踪服务工作。即将开复工的企业务必做到“消杀防疫到位、防控区域到位、人员管控到位、饮食安全到位、防疫宣传到位、工作日报告到位”,以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