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7:3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21日上午,盟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并详细介绍下一步我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针对民众关心的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我盟已经全面启动了第二阶段疫苗接种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全盟至少40%以上现居住人口,预计64万人接种。截至目前,我盟已经完成第一阶段九类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共接种50300剂次、18664人。第二阶段共到货疫苗24000支,完成接种24000剂次。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孙博通报我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

  

  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盟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谋划、周密组织,一是提前进行了摸底统计,制定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阶段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旗县市根据目标人群数量有序开展接种工作。二是全面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在原有116家接种单位的基础上,增设临时接种点和移动接种点,全盟日接种能力可达到16000人;(临时接种点根据受种人数抽调有接种资质的护士开展接种工作,并配备专业急救医生及抢救设备、急救药品、救护车等),全盟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组建了急救保障小组,开通救治绿色通道。三是严格疫苗管理、质量监管。疫苗运输、储存的全过程处于规定温度环境,定时监测、记录温度,确保冷链完整、安全;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疫苗储存和运输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兴安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关兴全答记者问

  

  我盟第二阶段疫苗接种的目标人群:旗县市18岁以上人群;服务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人群;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身体基本状况好的老年人;监所相关工作人员和监所被监管人员;移民、应急、邮政快递、精神卫生福利、救助管理、市场及监管、新闻媒体等人群;在本辖区居住的海外侨胞及外籍人士;各旗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其他需优先接种人群。

  接种程序:有单位的居民群众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统计接种人数,上报所属疾控中心,各疾控中心按照就近原则分配预约接种;无工作单位的居民群众由乡镇(街道)统计接种人数,就近集体预约接种。

  本次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保护效力达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经临床试验和前期重点人群较大规模接种后,显示免疫原性和安全性良好。适用对象为18周岁以上人群,每人接种2剂次,接种间隔为21—56天。疫苗由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采购,根据采购情况分批分期送到各盟市,疫苗到达我盟后,会第一时间根据辖区人口数量和接种安排,将疫苗分配到各旗县市接种点,各旗县市将根据疫苗供应情况组织接种。

  盟卫生健康委号召全盟人民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快接种疫苗,早日建立起免疫屏障,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尽公民义务、尽社会责任。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