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兴安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08:3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

        10月12日,兴安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兴安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组、物资保障组、市场监管组负责人等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何伟利介绍了我盟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

  4

    10月6日下午,乌兰浩特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疫情发生后,盟委、行署高度重视,盟、市两级疫情防控体系迅速做出应急响应,立即成立大乌兰浩特城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扁平化管理、一体化指挥。10月12日0至16时,全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截至10月12日16时,全盟累计发现本轮本土感染者61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12例(具体为:乌兰浩特市11例、突泉县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9例(具体为:乌兰浩特市46例、突泉县2例、科右前旗1例)。以上感染者均在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5

    全盟共排查出本轮密切接触者1073人,次密接951人,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经过基因测序,本轮疫情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奥密克戎BF.7进化分支,与呼和浩特市9.28疫情高度同源。该毒株具有极强的传染力、扩散性以及逃逸性,非常容易造成大面积传播。

    目前,全盟共有高风险区域3个,分别为:乌兰浩特市京津花园小区2号楼1单元;乌兰浩特市京津花园小区2号楼2单元;乌兰浩特市京津花园小区5号楼1单元。中风险区域6个,分别为:乌兰浩特市都林花园小区2号楼6单元;乌兰浩特市恒大绿洲小区14号楼3单元;乌兰浩特市友好小区1号楼2单元;乌兰浩特市友好小区1号楼3单元;乌兰浩特市热电小区5号楼4单元;乌兰浩特市万恒世纪城小区15号楼5单元。

    疫情发生以来,全盟3.4万余名党员、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逐家逐户敲门扫楼、昼夜轮换应急值守。近5000名公安干警快速集结,在交通卡口、公路街面、流调溯源战线日夜奋战、连轴接力。4000余名医疗、疾控工作者白衣执甲、冲锋在前,冒着巨大的风险在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一线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1000余名交通运输、市场保供等部门工作人员日夜奔波,全力保障抗疫和生活物资的运输供应。他们的默默付出,为我们有效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墙”。

    盟委、行署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个阶段的头等大事来抓,下最大的决心、通过最有效的措施、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本轮疫情,还广大人民群众一个平安健康、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目前,全盟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防疫胜利为人民、防疫决胜靠人民。感谢全盟广大人民群众对我盟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只要全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