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署召开2021年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7:3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19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审议《法治兴安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兴安盟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研究进一步加强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等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盟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坚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谋划和开展工作,全力推动法治兴安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开展“八五普法”工作,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加快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

  做好“一老一小”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对于减轻家庭养老育幼负担、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健全政策体系、扩大服务供给、打造发展环境、完善监管服务为着力点,主动作为、细化举措,全面推动我盟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上市支持力度,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我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强对拟上市企业的服务力度,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

  盟领导姜天虎、宏观、屈振年、曹凯宏、何伟利、刘敏、梁彦君、孙德敏、张冰宇出席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