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政公署召开常务会议(2022.2.23)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兴安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4日 15:0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研究支持科右前旗举办兴安海淀学校、谋划盟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等事宜。

会议指出,办高质量教育、建高质量学校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区域教育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优化区域教育布局,增强教育发展活力。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办学,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充分利用京蒙协作关系,积极协调海淀区将更多教育帮扶措施落在兴安盟,为我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科右前旗人民政府与盟直有关部门要群策群力、协同配合,高质高效推进兴安海淀学校工程建设、师资力量配置和设备设施配备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学校如期开学。
会议强调,建设公共实训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对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提升全盟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紧抓中央支持各地加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机遇,积极向上争取中央、自治区项目资金支持,切实做好项目审批、资金筹措、土地权属变更和项目申报等前期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加快建成布局合理、精准有效、机制健全的公共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设施体系,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夯基助力。
常务会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结束后,接续召开盟长办公会议和盟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盟领导姜天虎、宏观、屈振年、曹凯宏、何伟利、刘敏、梁彦君、孙德敏、张冰宇出席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