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政公署召开常务会议 (2022.04.22)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4日 09:2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22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审议《兴安盟“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兴安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档案工作综合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实施方案》和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政策文件,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我盟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认识“三农三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需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促进档案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全面推进档案体系建设,深化战略转型,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推动全盟档案事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培育,加大品牌申报、宣传和推销力度,提升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水平,促进地理标志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增产增收,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要深入挖掘我盟生态资源、农牧业资源和清洁能源发展优势,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将短期碳达峰与长期碳中和统筹衔接,扎实推进全盟碳达峰行动落地落实,确保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
  常务会结束后,接续召开了盟长办公会议、盟行署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盟委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有关文件及要求,安排部署行署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等工作。
  盟领导姜天虎、宏观、屈振年、何伟利、刘敏、梁彦君、邱枫出席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