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政公署召开常务会议 (2022.05.05)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15:1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5日至6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审议《兴安盟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研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储备和2022年旅游业发展项目开复工、方舱医院及隔离场所建设等事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力抓手。全盟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积极抢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抓紧谋划储备一批符合我盟发展实际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力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落细落实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政策,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用心用情帮助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发展壮大。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继续发扬一季度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做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把“开门稳”变成“全年稳”、“开门红”变成“全年红”。要突出抓好旅游业发展项目开复工,进一步整合优质旅游资源,重点培育打造一批优势特色精品旅游项目,努力推动我盟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做好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有效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对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意义,大力推动农村牧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持续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常务会结束后,接续召开了盟长办公会议、盟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信访工作条例》及有关会议精神,围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集中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盟领导姜天虎、宏观、李晓光、屈振年、何伟利、刘敏、梁彦君、孙德敏、张冰宇、邱枫出席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