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署召开常务会议暨兴安盟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岭上兴安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4日 19:4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月24日,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兴安盟行署常务会议暨兴安盟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重要会议和重要法律法规精神,听取全盟统计、法治政府建设、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优化生育政策等事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区域合作发展机遇,学习借鉴南方地区在乡村振兴、对内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兴安盟实际,进一步强化项目储备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和乡村治理水平,助推兴安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自治区“闯新路、进中游”目标贡献兴安盟力量。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决抓好耕地保护利用,全力做好粮食稳产增收,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政策到位、措施到位、考核到位、成效到位”的原则,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监督考核制度,推动兴安盟“双碳”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构建兴安盟生育、养育、教育政策体系,及时研究制定优化生育政策的相关工作举措,确保各项优化生育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有效促进兴安盟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