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推荐健康兴安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
索引号:01152200/2023-0007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4530226
概述:关于推荐健康兴安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健康兴安行动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一、工作职责     健康兴安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主要职责。  健康兴安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主要职责。对健康兴安行动相关政策、措施等提出咨询和建议。为健康兴安行动指导、督导、监测、考核等相关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七)承担推进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健康兴安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托的其他重要事项。
成文日期:2023-03-20 有效性:2

关于推荐健康兴安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

来源: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15:47:4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各旗县市健康行动推进办,健康兴安行动各专项组,健康兴安行动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兴安行动,切实发挥各领域专家专业咨询、论证把关、技术指导等技术支撑作用,经研究,决定调整健康兴安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2023-2025聘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健康兴安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主要职责:

  (一)在健康兴安行动推进委员会(以下简称推进委员会)的领导下,对健康兴安行动推进实施和健康促进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分析论证,并向推进委员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受推进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委托,负责组织相关专家对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重大方针政策、战略规划、决策部署、改革措施和理论等方面进行研究论证,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根据推进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工作部署,为健康兴安行动督导、监测、考核有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四)完成推进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健康兴安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主要职责:

  (一)根据决策咨询工作需要,列席健康兴安行动相关会议,对健康兴安行动相关政策、措施等提出咨询和建议,提供技术支撑。

  (二)在健康兴安行动推进委员会的领导下,对健康兴安行动的方针政策、战略规划、重大部署等方面进行研究论证,提供决策依据。

  (三)受推进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委托,对健康兴安行动推进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分析,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根据推进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工作部署,为健康兴安行动指导、督导、监测、考核等相关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五)按照工作部署向社会解读宣传健康兴安行动有关策略措施,科学回应社会关切。

  (六)定期开展健康兴安行动相关专家讲座、技术指导,针对标准进展、行业协同、政策解读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和培训。

  (七)承担推进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健康兴安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托的其他重要事项。

  二、入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组织协调能力较强,长期关心关注我盟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盟经济社会发展中有较大的影响力。  

  (三)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本专业有较深造诣。

  (四)在决策咨询领域和政策研究领域具有丰硕成果和较高威望。  

  (五)年龄不超过55周岁,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  

  三、入选程序  

  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项组推荐、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评选审定等程序进行遴选,最终认定成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并入选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库。 

  四、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管理  

  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专家由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健康兴安行动专家询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管理。

  六、推荐名额  

  每个专项行动领域旗县市可推荐1-2名专家,健康兴安行动推进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可推荐2-3名专家,医疗机构、中小学校、体育机构等可推荐2-3名专家。凡推荐的人选必须经本人同意后报送。

  请各地、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专家推荐工作,于3月25日前将《健康兴安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推荐表》(附件1)、《专家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加盖公章的PDF版和word版发送至推进委员会办公室邮箱(jkxaxd2030@163.com)。

  联系人:黄成 

  电  话:13224827007

  

  附件:1.附件1健康兴安行动专家询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docx

      2.附件2、3.docx

      

  

             

  健康兴安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0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