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安委办督促指导应急演练筹备工作 筑牢抢险救援处置“防火墙”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4-07 10:21:2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切实提高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全盟安全生产事故抢险救援处置的“防火墙”,进一步提升事故应急救援队伍的战斗力、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推动全盟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扎实深入开展。4月7日,盟安委办深入乌兰浩特市,指导“乌兰浩特市城镇燃气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各项工作。

  在桌面推演结束后,盟安委办要求各参演单位一是要进一步做好演练前准备。包括成立组织机构,明确部门职责,编制实施方案,培训参演人员,准备应急物资等。二是要精心组织演练。充分考虑演练中的突发情况,制定预防措施,确保演练到位,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三是要认真做好演练总结。通过演练,查找不足,完善预案,充实物资,扩充队伍,增长经验。四是要强化共同协调。做好与政府、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各类预案的衔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深化抢险救援各类职责。五是要查找存在的问题。在演练中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而完善应急预案编制和修改,进一步提高地区应急救援水平。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