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安委办“五一”假期间督导不停力度不减 确保全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04 08:39:5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切实做好全盟“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小长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好盟委行署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4月28日和29日,盟安委办组织盟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农牧局、住建局和盟消防救援支队,对乌兰浩特市5家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查看、随机询问等方式,对抽查生产经营单位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值班值守、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落实情况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电气线路等危险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要深刻吸取各地的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结合“五一”假期的特点,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和频次。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预案、及时处置。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尽早处置各类应急情况,确保全盟“五一”期间社会安全稳定有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全盟6个旗县市“五一”期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